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纳斯达克竞购纽交所难度不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专家表示,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竞购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面临着巨大障碍,其中包括为一笔复杂的交易获取融资,以及让纽交所股东相信他们的条件优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纳斯达克正日益接近提出竞争性要约,以对抗德交所向纽约泛欧提出的90多亿美元的合并交易,但是纳斯达克首先需要找到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另外,任何竞争性要约都必须考虑到纽交所-德交所交易中相对高昂的2.5亿欧元(3.475亿美元)合同终止费用。

  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纳斯达克需要与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进行联手,后者希望收购纽约泛欧利润丰厚的利率期货业务。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的要约可能为纽约泛欧估值100-130亿美元,其中纳斯达克支付50-70亿美元。(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