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日经指数提振 股指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盘面综述】

  周三受到日经指数(NIKKI 225)提振,A股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NIKKI 225由于周二超跌,今日出现大幅反弹,指数日内上涨5.68%,尾盘的一波拉涨带动国内股指市场上行,上证指数再次站上2900点,IF1103上破3220点位的压制后顺势上行,回收昨日全部跌幅。量能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参与度并不高,而股指方面,成交量和持仓量同时缩量,观望气氛浓重。

  【今日点评】

  现阶段A股市场的焦点依旧为日本核危机,连续两天的走势与日经指数保持一致。从事态的进展来看,情形依旧不乐观,今日凌晨发生新的火情,而先前未受影响的反应堆也出现新的威胁,但NIKKI 225尾盘大幅拉升给市场注入充足的信心,投资者纷纷入市接盘。

  从板块来看,今日题材股最为活跃,昨日大幅上涨的黑金板块表现抢眼,日本钢厂停产以及灾后重建大大提振了国内钢市的出口需求。另一方面,能源有色以及大盘金融股超跌反弹,带领大盘午盘后一路高走。

  国内消息面方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约20个基点至3.1992%,超过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在连续使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方法来回收流动性后,央行正在重新拾回公开市场的操作力度。由于3月份和4月份到期资金量较大,本周央票和正回购操作均大幅放量,央行有望继续净回笼资金,同时也引发强烈的加息预期。

  技术面,本周五IF1103将进行股指期货合约交割,近几日投资者纷纷移仓。IF1103今日上破压力关口3220后一路上行,日内上涨46.6点,收于3242.8点,涨幅1.46%。从盘面上看3220-3280区间为密集成交区,结合成交量和持仓量来看,短期内上破可能性不大,预计IF1103将保持在3220一线震荡,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为主,日内操作者震荡思维。

  (国元海勤 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