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肯锡:2015年中国将成最大奢侈品消费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占全球20%以上市场份额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麦肯锡日前发布《崛起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奢侈品市场出现了市场总量迅速增长及消费者更加理性的双重变化。报告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占全球奢侈品20%以上市场份额。这是麦肯锡连续第七年发布同类报告。

  麦肯锡的研究报告说,中国1300万上层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10万元-20万元)是奢侈品企业最大的增长机遇来源。他们已经占到约12%的市场份额,该阶层的人数还在迅速增加。预计到2015年,有7600万户家庭进入该收入范围,占22%的奢侈品购物份额。

  麦肯锡大中华区公共事务总监王磊智说,中国用奢侈品来满足个人嗜好的消费者比例正迅速增长,从2008年的25%上升到了2010年的36%。并且越花越多,去年,超过30%的中国人消费了更昂贵的奢侈品品牌,而日本只有6%的人这么做。

  不过,他同时认为,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观念日益成熟,购买行为更理性。2008年平均每5个奢侈品消费者中,只有2个人知道大陆的奢侈品价格至少比香港等地高出20%,到2010年,有66%的消费者都知道有这种价格差异存在了。

  电子商务也在奢侈品市场掀起了波澜,互联网营销已成为奢侈品买家除店内销售以外,第二大获取信息的渠道(分别是44%和21%)。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安宏宇认为,奢侈品大牌正悄然调整战略,许多奢侈品牌在电子商务领域作出试探性举措,比如阿玛尼就推出了自己旗下某副牌的网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