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铜价反弹一触即发,上方关注72000的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王欣)--外盘走势:隔夜伦铜演绎超跌反弹走势,盘中自8944上涨至9136,因市场预期日本重建将提高对工业金属的需求。前日在铜价跌至9045之后,持仓量出现大幅增加,表明低位引来逢低买盘,今日亚洲市铜价自9166回升至9300,延续了昨日的反弹行情,更加确认了铜价超跌反弹的走势。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9400-69700,较昨日上涨300元,现货较期货升水75,表明在铜价下跌过程中,现货较期货抗跌;内外比价为7.55-7.60,比价小幅回升,表明今日上涨,沪铜表现强劲。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6大幅高开900点至69500,今日铜价于午后开盘后自日内低点69300大幅上涨,涨势较强,尾盘涨2.89%至70580。今日沪铜持仓量在铜价上涨过程中减少6782,表明此次反弹可能是由空头减仓而引发的空头回补行情,后期的反弹力度还需继续关注持仓量的表现,因价格的持续上涨需要得到资金的推动。

  基本面分析:今日凌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决议声明美联储将继续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较低的利率水平,且保持购债计划不变,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论调较乐观,从而使得美股尾盘自低位有所回升,在保持低利率的前提下,美元继续维持较弱走势,从而对商品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行情研判:隔夜伦铜再度演绎超跌反弹行情,且尾盘收在9136,高于昨日沪铜收市时9075的价格。从而有望帮助沪铜止住下跌步伐。近两日铜价虽表现不佳,但从持仓量的变化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下跌之后的铜价引起了投资者的买入兴趣,特别是铜价处于9000-9200这个区间。目前铜市关注的焦点处于对日本核危机担忧和一旦核危机解除之后的灾后重建问题,不过由于核危机对铜价的打压已经大部分反应在价格的下跌之上,因此一旦有出现任何好转的迹象,铜价的反弹将一触即发。今日铜价的表现验证了我们的判断,铜价短期料引来较强反弹,上方关注72000的阻力是否能够突破。

  (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