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市早盘国际现货金价回升至140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黄金欧市周三(16日)早盘位于1400上方交投,由于当前全球政经局势的不确定性加剧美联储(FED)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FED)的温和立场仍对美元的短期走势并没有起到提升作用,美元疲软,黄金上扬。

  巴林国王哈马德周二(15日)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实施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巴林国王在紧急状态令中授予武装部队可以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道,巴林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命令军队夺回首都的控制。目前什叶派于逊尼派之间的冲突蔓延至全国。

  利比亚政府军周二表示,对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外围地区的战略控制接近完成,相信将很快夺回利境内90%以上的土地。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周二下午报道,忠实于卡扎菲的部队当天占领了距离反对派大本营所在地班加西100多公里的艾季达比耶市。据称,反对派武装已经全部撤出位于该城的防御阵地。

  分析师认为,中东政治局势动荡将继续支持金价的持续上扬。

  SMBC Friend证券资深策略师Toshihiko Matsuno表示,有关核电厂的消息矛盾不断,而每一次都令市场持续慌乱。

  东京电力向日本共同社表示,正在考虑用直升飞机向4号反应堆喷洒硼酸,以免燃料棒达到临界点再次引发连锁反应。

  枝野长官说,第3号反应堆爆发时,产生了很高浓度的核辐射量。因此,所有参加控制核反应堆的人员已经全部离开现场,实行暂时的避难。

  分析师指出,受地震海啸引发的核泄漏事件日趋严重,严重挫伤日本经济。投资者或现避险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