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信用卡:寓义于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成为热门话题。通过实施产品或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流程创新等价值链创新活动,使企业自身的商业利益与社会利益相一致,并且在致力于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寻求商机,推动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被推崇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高”境界。基于这种认识,兴业银行这些年一直在积极探求可持续的银行与社会共赢的商务模式和社会责任实践模式。作为该行实现战略转型的主要业务之一,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在朝着差异化竞争、精细化营销、专业化运作方向发展,不断提高盈利能力的同时,将履行社会责任与业务拓展相结合,落实到了经营管理的具体环节。

  倡导绿色消费

  凭借国内首推节能减排项目贷款、首家采纳“赤道原则”,兴业银行近年来逐步树立了“绿色金融”先行者与倡导者形象。成功的尝试使兴业银行决心向绿色金融纵深发展,将企业项目领域的“绿色”发展理念延伸至个人业务领域,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影响力,倡导绿色消费,引领低碳生活。2010年1月28日,即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结束后的第40天,兴业银行联合北京环交所在全国首发第一张低碳主题信用卡??中国低碳信用卡;2010年6月,兴业银行又联合上海环交所发行中国低碳信用卡,并将“低碳消费”概念深入到面向高端客户发行的“睿白金”信用卡。这一系列产品,契合了当下发展低碳经济的主流价值观,吸引民众广泛参与绿色消费,切实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实现环境和社会双重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截止2011年2月末,兴业银行低碳信用卡发卡量突破13万张,累计购买碳减排量近2万吨,支持了湖南东坪72MW水电碳减排项目、广东省下坪垃圾填埋气收集利用碳减排项目等项目的碳减排建设,相当于中和了14.3万人乘坐飞机飞行1000公里产生的碳排放量,切切实实在信用卡这一载体上实现了“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2010年,在首届低碳消费高峰会暨低碳消费·中国影响力颁奖盛典上,兴业银行低碳信用卡荣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十大品牌”称号;并在腾讯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等机构举办的“2010中国信用卡高峰论坛暨腾讯网信用卡测评报告发布仪式”上,荣膺“最具杰出贡献信用卡”奖。

  支持公益事业

  2008年5·12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兴业银行即宣布推出国内首张爱国主题信用卡??中国心信用卡,同时随卡推出“中国心”公益计划: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客户每成功申请一张“中国心”信用卡,兴业银行即捐赠1元钱;使用“中国心”信用卡每完成一笔消费、分期或预借现金交易,兴业银行即捐赠1分钱。所有的捐赠款项,该行都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帮困、赈灾、教育等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中国心”信用卡发卡量突破25万张,累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28万元。

  回馈客户支持

  近年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为维护客户权益,积极打造信用卡整体服务体系,设立服务品质管理机构,坚持完善刷卡受理环境,将 “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传导至信用卡业务的各个环节。

  为回报客户对兴业银行信用卡的支持,兴业银行信用卡在全国首创“积分消费”业务。目前,兴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已经能够在全国30余个城市、700家门店享受“积分抵扣消费金额”的特色服务。同时,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连续多年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用卡促销活动,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用卡实惠。仅以2010年为例,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全国各地组织了200余场用卡营销活动,其中联合蒙牛在全国20余个大、中城市持续开展的“刷兴业信用卡、品特仑苏人生”全国性营销活动,全年共向客户赠送37万箱蒙牛特仑苏牛奶, 累计价值近2000万元。

  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如今已有500万,面对庞大的客户群,兴业银行始终坚持寓义于利的业务发展模式,力求通过提供符合社会需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的紧密结合,实现社会价值与企业价值的统一,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