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银行业环比息差上升可能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银行板块年报业绩前瞻:在港上市的中资商业银行将于 3 月份最后两周披露2010 年年度业绩,我们预计大银行的净利润增长应该和市场预期的一致,但从结构上讲,我们认为大概率的是信贷成本高于预期,息差上升高于预期。中小银行的净利润增长将会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原因主要是息差上升的幅度较大。我们预计诸如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之类的银行,四季度息差环比上升可能超过 15 个基点。

  2 月信贷资料回顾:2 月新增信贷 5356 亿元,和市场预期一致。根据 16%的货币供应量增长目标,我们估计全年的新增信贷在 7 万亿至 7.5 万亿之间,四个季度的信贷分别占 30%,30%,20%和 20%。年初至今,央行通过对中小银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控制信贷,从前两个月新增信贷的情况来看,措施有效。市场整体的信贷资源紧张,我们发现票据贴现的量一再下降。

  我们维持行业看好的评级,强劲的 2010 年年报和 2011 年 1 季报是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从价值角度来看,我们推荐中国银行。从年报超预期的可能性来看,我们推荐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投资银行股的风险还是在于息差,我们知道在过去的数次加息中,银行的息差还在扩大,息差扩得越大,市场对于利率自由化的担忧也就越大。我们认为利率自由化为时尚早,更大概率的是央行未来的加息中存款利率加的比贷款多。

  个股选择:我们上调民生银行评级由中性至增持。民生银行表现一直较弱,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于公司资本不足的担忧。我们预计民生银行今年的贷款增速只会略高于行业平均,但贷款的结构会继续发生明显的变化,商贷通占比 20%以上。我们估计全年息差仍能上升 20 个基点,2010 年和 2011 年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为 40%和 38%。我们上调目标价由 7.1 港元至 9 港元,上调评级至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