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林科上会创业板 江西师大副校长身家或超2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江西西林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林科”)创业板IPO顺利过会,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333.4万股,拟募集资金3.14亿元用于年产1000吨高性能汽油抗爆剂(MMT)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廖维林除担任西林科的董事外,他还是现任江西师范大学的副校长。西林科上市发行后,廖维林、朱湘辉夫妇的财富有望暴增至24亿元。

  记者进入江西师范大学官方网站查询,廖维林为现任副校长,排名7位副校长中的第四位,1997年晋升为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任江西省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师范大学化工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廖维林的MMT事业始于1998年,当年他在江西师范大学研发出金属钝化剂JMP-5005技术。为了促进该项技术的产业化,江西师范大学以该项技术作价12万元出资,廖维林以自有资金88万元出资,设立了江西行正化工有限公司。2002年6月11日,行正化工与师大化工技术以货币出资设立了江西西林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MMT。

  目前,廖维林持有行正化工88%股份,而行正化工持有西林科新材料100%的股份,西林科新材料又持有西林科54.007%股份。通过间接控股,廖维林持有西林科47.526%的股份。

  而廖维林的妻子朱湘辉则是通过外资的身份间接持有西林科33.333%的股权。夫妇二人合计间接持有西林科80.859%的股份。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