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料手机补贴17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在业绩记者会表示,公司2010年全年手机补贴合共152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今年的手机补贴为175亿元;他指,公司对手机补贴一直坚持审慎策略,去年手机补贴之中对TD的补贴占8成,在TD应用的发展初期是极为必要。

  中移动2010年录得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73元,09年同期为77元;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跃指出,2010年ARPU的持续下降是由於新增客户主要来自农村及流动人口,这部分人群ARPU值偏低,且行业内语音业务竞争激烈,行业内存在削价竞争行为;同时,他预期今年公司ARPU将会在2010年基础上略有下降,或者更为乐观是有望与去年持平。

  李跃续称,公司3G业务增长迅速,2010年3G市场份额为43%,公司内部目标是2011年令3G用户净增加2,50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