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冀4G年底达测试要求 资本开支132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专栏)于业绩记者会表示,公司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已经开始在内地7个城市进行4G技术TD-LTE的规模试验,希望于今年年底达到试商用的要求;他还指出,试商用将采用4G上网数据卡及WiFi的方式进行。

  王建宙表示,TD-LTE原本是移动通信领域的长期演进计划,但由于近来国际手机数据服务的飞速发展,国际上已经提前了对LTE的建设;公司的策略是将会协调2G、3G及4G的发展,并同时大力发展WiFi及W LAN,其中对WiFi的发展目标是未来3年令WiFi热点达到100万个。

  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指,公司2010年资本开支1,324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的资本开支预计增加至1,324亿元,主要用于保证网络建设需求,并将大力发展WiFi及W LAN。

  另一方面,王建宙指,中移动仍定位为成长型企业,近几年利润增长放缓主要由于国内手机资费下降所致,每年降幅甚至超过10%;他表示,由于公司还在成长当中,故资金会保持相对充裕,截至2010年底净现金为2,582亿元。

  此外,王建宙对投资浦发银行表示满意,其中他指,2个半月期间,中移动对浦发行的投资收益达5.58亿元,以此比例计算,公司全年净利润可增长2%;他还强调,对浦发行投资不属财务投资,公司及母公司未来的对外投资亦将都属战略性投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