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今年将重点加强民生价格监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安3月16日电 (记者 陈晨)陕西价格监测部门今年将重点加强民生价格监测,着力提升价格监测预警能力。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省价格监测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陕西省物价部门现有的省级价格监测制度存在范围较窄、监测品种不足、监测频次偏少等弱点。针对这一情况,陕西省物价局适时扩大和提高省级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范围及频次,增加和修订了4项省级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其中,小农产品监测选定了包括绿豆、小米等13个监测品种;蔬菜监测品种由原先的4种增加到26种,基本覆盖了日常大众消费蔬菜品种;粮油价格监测增加了地产名牌纯牛奶、方便面等6个监测品种。

  同时,物价部门还将重点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生猪、小农产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及化肥、钢材等重要生产资料的价格监测,并搞好市场价格分析和预测,防范区域性、时段性以及重点商品的市场价格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