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6日九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高,全球最大轮胎制造商普林斯通日本工厂重新投产已经泰国出口商可能推出出口的预期提振了橡胶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6日4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因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普林斯通公司在日本的三个工厂开工生产,缓解了对日本大地震可能导致需求疲软的担忧。

  交投最为活跃的TOCOM 8月橡胶期货收盘之前一度上涨了7.4个百分点,至379日圆/千克,最终报收于369日圆/千克。.该合约此前三个交易日下跌了15个百分点,15日曾创下自11月4日以来的最低盘间价位。

  普林斯通公司在一份电报声明中称,公司在日本东部地区的三个工厂16日重开生产。公司表示,其中2个工厂3月18日起将交付汽车,卡车和摩托车轮胎。仙台近海的地震发生之后,普林斯通关闭了在这一地区的工厂。

  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 Co Ltd的分析师Kazuhiko Saito在电话中称,“市场反弹,因在预期需求将恢复的背景下,低价格吸引了买盘者。”

  橡胶期货从2月18日的纪录价位535.7日圆/千克开始下跌,因中东紧张局势的恶化和中国汽车销售的放缓加重市场需求将下降的忧虑。日本地震导致电力供给中断,汽车制造商停产之后,价格的下跌扩大。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的发言人Shiori Hashimoto 14日在电话中表示,公司汽车产出至少损失4万辆。公司在日本丧失的产能每日将导致公司利润减少60亿日圆,而高盛预计,日产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日损失也各达20亿日圆。

  商品经纪商DS Futures Co的分析师Chaiwat Muenmee表示,“市场上涨也因担忧泰国可能会推迟出口支持价格。”

  泰国副总理Suthep Thaugsuban要求泰国出口商暂停出口阻止橡胶价格的下跌,并要求银行提供低息贷款帮助出口商库存橡胶。

  泰国橡胶监管委员会主席Suthep表示,泰国政府将与商业银行谈判以向出口商增加低息贷款,以帮助出口商以120泰铢/千克的最低价从农民那里购买未烟熏橡胶片。政府也将鼓励农民不在最低价以下出售橡胶。

  泰国橡胶研究所表示,泰国基准的皱纹烟片胶3号(Ribbed Smoked Sheet (RSS) No.3)FOB价格16日连续九日下跌之后反弹上涨,最终价格上涨了1.5个百分点至137.25泰铢/千克,因担忧需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橡胶期货合约16日上涨3.3个百分点,收于34,245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