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核危机可能让美国核电发展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的核电站危机重新引发了人们对核安全的忧虑,有可能扼杀美国复兴核电产业作为一种清洁替代能源的努力。

  日本反应堆备用冷却系统的失灵以及继之而来的爆炸有可能导致美国监管者重新评估核电站的设计和安全性。审核标准的提高可能会增加新建和现有反应堆的成本,让新的核电站更难筹集到资金。

  这次日本核危机的来临恰逢美国原子能行业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开始建设第一批新的反应堆。

  佐治亚州支持发展核电的公用事业监管者蒂姆-埃科尔斯(Tim Echols)表示:“这次事故有可能会让美国正准备迎接的核电复兴受到打压。”

  在这场危机之前,美国的核电业正享受着比此前多年来更大的公众和政策支持。根据去年的盖洛普民意测验,62%的公众支持发展核电。这一支持源自人们对温室气体的担忧、核电生产长期以来的安全性和丰厚利润以及化石燃料价格的大起大落。(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