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以创新吸引美国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葡萄牙投资贸易促进局(AICEP)3月8日在美国纽约举办主题为“葡萄牙-和我们一起创新”的招商引资会,以吸引美国企业扩大对葡投资,该招商引资活动将持续一年。AICEP将吸引美资的主要行业确定为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制造、制药、生物科技、医疗和信息技术等科技创新含量高的产业。

  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巴西里奥。奥尔塔(BasilioHorta)介绍,近年来葡国企业在创新领域取得较快进步,有必要让世界认识这个“新的现实”。葡萄牙高素质的员工、有利的地理位置和现有的科技产业基础均是吸引美商投资的有利因素。他还着重强调,葡萄牙高速公路网络状况良好,线路广泛。锡尼什(Sines)港口将通过铁路连接马德里,成为西欧重要的物流平台,该港口已经吸引了很多投资项目。此外,葡萄牙政府创立的Simplex项目大大缩短了外国投资者办理各类手续的时间。据报道,除美国外,葡萄牙投资贸易促进局近期还将在巴西举办“葡萄牙-大家一起创新”的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