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推广占道停车电子收费 市政一卡通可缴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将在4月1日前对近900个占道停车位开展电子收费试点,并计划今后在全市占道停车收费点进行推广。

  记者16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市将逐步改变现有停车收费方式,实现由传统人工收费向智能化收费方式转变。4月1日前,将对5家专业停车公司的12个占道停车场、895个占道停车位,先行使用市政一卡通作为统一的介质,开展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待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争取在全市占道停车范围进行推广使用。

  同时,针对停车设施严重不足问题,在加大停车位配建的基础上,北京市将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截止到“十一五”末,北京市经营性停车场5671个,停车位1394495个,居住小区停车场2516个,停车位778167个。今后5年,北京市计划至少要建设20万个基本停车位、5万个公共停车位、3万个驻车换乘停车位。

  另外,北京市还采取多项措施挖掘停车资源,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问题。其中,朝阳区协调百脑汇旗舰店、佳汇中心、日坛国际酒店等社会单位,推广错时停车,半年腾出1100个车位供居民夜间停放车辆。石景山区瞄准未被充分利用的边角地,在五环路与鲁谷大街交叉路口的东北侧开辟了北京市首个利用“边角地”建设的拥有40个车位的小型停车场,并且还将在苹果园地铁站北侧开放一个拥有200个车位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