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820家港资企业落户天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天津3月16日电 (刘福强 王磊)由香港贸发局、天津市商委、天津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的2011津港经贸合作研讨会,16日在天津举行。记者从此次研讨会上获悉,截至2010年底,天津累计注册港资企业6820家,实际投资额逾470亿美元。

  据天津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津港双方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宗旨,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0年,津港两地贸易总额达26.7亿美元。

  截至2010年底,津港两地贸易总额达26.7亿美元;天津累计吸引香港企业投资项目达6820个,实际投资额逾470亿美元;与此同时,天津驻港企业机构亦达127家,投资总额超过2.2亿美元,促成11家天津企业赴港上市,融资总额超过170多亿港币。

  该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天津将着力推动津港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两地沟通与协商平台;加快信息、咨询、旅游、创意、文化等服务贸易发展;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努力为香港企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深化津港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