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达2.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 (记者 刘晓燕)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欧元区2月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4%,与此前的初步预测相符。

  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3.1%,仍是推动欧元区17国物价走高的主要因素。如果将能源、食品和烟酒等价格波动浮动较大的商品排除在外,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为1.0%,低于1月份的1.1%。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的通胀率则继续维持在2.8%。在所有提供数据的成员国中,爱尔兰的通胀率最低,为0.9%,罗马尼亚最高,为7.6%。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4日说,近来欧元区通胀水平大幅上升,现在必须要避免通胀上升导致的第二轮效应。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本月3日曾表示,在日益增大的通货膨胀压力下,欧洲央行4月可能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