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市场情绪趋稳 美股期指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周三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扬。日本震后第六天,市场情绪逐渐恢复平稳。经济数据表明食品大幅涨价导致美国2月PPI增幅超预期。2月新屋开建数字锐减22.5%,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3月16日09:04(北京时间3月16日21: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5.00点,报11794.00点,涨幅0.0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3.75点,报2248.75点,涨幅0.1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75点,报1276.00点,涨幅0.06%。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1.6%,扣除食品与价格因素不计的核心PPI增长0.2%。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PPI增长0.7%、核心PPI增长0.2%。

  商务部报告称,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降至1133亿美元,约占GDP的3.1%。2005年第四季度此项比例为6.5%。

  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2月新屋开建数字下跌22.5%,降至47.9万幢。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57万幢。

  周三日经225指数收盘涨5.7%,收于9,093.72点,挽回了部分跌幅,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该指数下挫16%。交易者关注东京电力(TEP)旗下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的核事故。日本央行周三向市场再次积极注入流动性。

  巴林不断升级的政治紧张局势引起市场关注。从周二开始,巴林的暴力冲突不断加剧,此后巴林国王宣布巴林进入紧急状态。有分析师认为,尽管日本近期发生的灾害与事故占据了大多数的媒体头条,但巴林的政局动荡提醒投资者,该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仍然需要仔细监控。

  由于美联储发表了令人鼓舞的评论,周二美国股市收盘远离盘中低点,道指收盘下跌137.74点,跌幅1.2%,收于11855.4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52点,收于1,281.87点。纳指下跌33.64点,收于2,667.33点。

  服装零售商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的股票可能表现活跃,此前该公司于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其第四季度亏损小幅收窄至3,520万美元或每股53美分。

  安达保险集团(Ace Ltd)宣布,日本地震造成的第一季度税后亏损预计在2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

  爱立信(Ericsson)的美国盘前股价涨幅超过2%,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日本发生的灾害不会对其第一季度销售业绩造成实质影响。

  周三欧洲股市高开低走,其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5%。亚洲其他股市同样上涨,其中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2%。

  在Nymex电子交易平台,4月原油期货上涨1.52美元,报每桶98.70美元。4月黄金期货上涨6美元,报每盎司1398.80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