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任命佩尔森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B)周三称,该公司已经任命奥洛夫-佩尔森(Olof Persson)为首席执行官,他将在现任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在9月份退休时正式上任。

  沃尔沃今天发表声明称,现年46岁的佩尔森现为该公司旗下建筑设备部门负责人,他将从9月1日开始担任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声明还称,从5月1日开始,佩尔森将出任沃尔沃副首席执行官。沃尔沃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森曾在去年12月8日表示,他将在2011年夏天退休,他担任这一职务已有14年时间。沃尔沃同时表示,该公司将在“近期内”宣布建筑设备部门的新负责人。

  沃尔沃第三大股东、风险投资公司Violet Partners LP的负责人克里斯特-加代尔(Christer Gardell)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佩尔森是带领沃尔沃攀上新的高度的合适人选。在他的带领下,沃尔沃建筑设备部门的利润率有所增长,现在他将在整个集团的高度上延续这一成就。”

  加代尔称,沃尔沃拥有将销售利润率提高到至少10%的“潜力”。去年,沃尔沃的运营利润率为6.9%,净利润为147亿瑞典克朗(约合22.9亿美元)。在今天的股票市场交易中,沃尔沃股价最高上涨4.05瑞典克朗(约合0.63美元),至102.60瑞典克朗(约合16.01美元),涨幅为4.1%,创下自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涨幅,其市值因此上升至2170亿瑞典克朗(约合339亿美元)。

  在销售回弹的形势下,沃尔沃、戴姆勒(DAI)和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Scania AB)(SCVB)都在采取提高产量的措施。上个月,沃尔沃上调了该公司2011年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的重型卡车销售量预期。沃尔沃预计,今年欧洲和北美市场上的行业销售量均将达到22万辆,高于此前预期的均将达到20万辆。

  丹麦第三大银行Sydbank A/S分析师摩腾·伊穆斯加德(Morten Imsgard)称,在沃尔沃再次提高产量的形势下,佩尔森所将面临的挑战包括确保该公司的生产成本不会增长等。他表示,佩尔森的“战略重点也应该会放在北美市场上。”他将沃尔沃的股票评级定为“增持”(Overweight)。(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