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三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7:00 MBA抵押贷款申请

  ·美东时间8:30 新屋开建

  ·美东时间8:30 经常帐

  ·美东时间8:30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美东时间10:30 EIA原油库存

  ·美东时间2:00 PM 听证会:财政预算(盖特纳)

  今日重要财报

  ·周三盘后重要财报:GES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日经强劲反弹。连续暴跌之后,周三日本股市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是福岛核电站机组今天再次起火,对反应堆核熔解的恐慌可能会让投资者止步不前。受空头回补盘推动,今天日经225指数收盘大涨5.7%,其中丰田(Toyota)、索尼(Sony)和日立(Hitachi)位居涨幅榜前列。

  监管者批评TARP计划。根据TARP(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监管者发布的最终报告,政府这一救助项目留下了一份“棘手的遗产”,包括“继续扭曲市场,让政策制定者受到公众指责,以及缺乏全面的透明度和问责机制”。

  大银行涉嫌操纵LIBOR利率。美国、日本和英国的监管者正在调查大型银行是否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之中和之后共谋操纵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LIBOR利率是由16家银行组成的一个委员会设定的,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巴克莱(Barclays)、花旗(Citigroup)、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汇丰银行(HSB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

  Rambus因专利许可续签股价大涨。Rambus昨天宣布已经与东芝(Toshiba)续签了专利许可协议,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7.9%。

  房地美前CEO可能遭到SEC起诉。房地美(Freddie Mac)前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塞隆(Richard Syron)已经收到了证交会(SEC)的威尔斯通知(Wells notice),意味着该机构正在考虑对塞隆在抵押融资巨头房地美崩溃过程中的责任提起执法诉讼。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昨天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暗示不可能扩充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声明中称经济基础更为稳固,劳动力市场逐步改善,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通胀预期“依然稳定”。对日本的灾难只字未提。

  高盛拟出售抵押贷款服务部门。高盛(Goldman Sachs)正在为其Litton抵押贷款服务业务“探索战略选择”,包括出售。Litton为高盛4年前所收购。

  阿波罗推迟IPO。据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推迟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等待股票市场稳定下来之后再行推进。

  欧元区2月份通胀年率为2.4%。2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2.4%,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这一数值符合预期,但高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LivingSocial拟融资5亿美元。LivingSocial正在商议筹资4-5亿美元进行扩张,以追赶竞争对手Groupon。LivingSocial是一家提供本地每日折扣的网站。(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