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经济损失或高达2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这次地震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但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现今还难以预计。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产出未来数月将急剧下降。经济学家们警告称,如果电力供应严重短缺且短缺时间长,日本经济可能进一步放慢速度,1995年阪神大地震以来的“V型”复苏进程将延长或甚至中断。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这次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16万日元(1250-2000亿美元),使得第2季度GDP萎缩,但随着建筑投资的刺激,今年下半年GDP将急剧反弹。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表示:“地震对经济资源造成重大损失,未来数周或数月日本的经济活动将因基础设施受损而受阻。”(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