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机场排名亚特兰大蝉联第一 北京机场排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刘蕾) 国际机场理事会(Airports CouncilInternational)周二发表的报告称:亚特兰大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Altanta’sHartsfield-jackson)仍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去年的客运量超过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成为全球乘客流量第二的航空客运枢纽。

  据今日美国报道,北京机场排名上升突出显示亚太地区的崛起,主要是因为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优势,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希思罗机场滑落到第四名,排名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之后。希思罗排名下滑的主要是英国经济不景气以及冰岛火山爆发。此外,英国航空乘务人员的罢工活动也是导致希思罗机场乘客流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弗洛斯特研究航空分析师哈特威尔特(Henry Harteveldt)说,由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搭乘飞机。中国在全球商务和旅游业的作用使其成为该地区增长的驱动器。此外,鉴于日本目前的形势,中国的经济增长和优势更加明显。

  国际机场协会、北美政策对外事物执行副总裁德博拉麦克尔罗伊(DeborahMcElory)表示,亚特兰大有很强的全球营运商,以及作为全球最强的廉价航空公司,能使公司更好的抵御经济衰退的一些挑战,两种不同的交通运输枢纽组合的是他们能够继续保持榜首的原因之一。

  国际协会称,该报告是基于全球900多个机场的数据,最后的调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