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16日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预计CBOT玉米期货16日开盘反弹走高,因日本股市回升提振了市场人气,加之15日的跌停吸引了逢低买盘进场。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预计CBOT玉米期货16日开盘将自近10周低点反弹,因交易商继续关注日本的核危机。日本是玉米的主要进口国。

  交易商和分析师预测玉米期货开盘将上涨7至9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交投最活跃的CBOT 5月玉米期货上涨7美分,或1.1%,报于6.43美元/蒲式耳。

  在15日收封跌停板后,期货趋于反弹。因担忧日本核问题,投资者撤离高风险资产促使玉米期货当日大跌。有交易商表示,日本股市16日回升,应当有助于带动农产品开盘上扬。

  Country Hedging分析师Joe Barker表示,“日本的形势看上去略微稳定。”

  谷物交易商一直密切关注日本的形势,因为这加重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因地震海啸破坏了基础设施,交易商还担忧日本可能暂时削减其谷物采购。

  但诸如牧场主等玉米用户仍担忧供应情况,预计玉米库存在8月31日结束年度将触及15年低点。

  据美国谷物委员会(U.S. Grains Council),美国谷物到日本的运货持续,尽管上周发生了地震和海啸。这家行业部门表示,其没有听到任何运货取消的消息,日本拥一个灵活的,准备充分的农业经济体系。

  在近期的价格突破后,亚洲其他地区的需求也见上升。韩国的饲料协会采购了两货轮总计11万公吨的玉米。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