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2月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三公布报告称,在大众汽车(VOW)和通用汽车(GM)旗下欧宝(Opel)部门的引领下,欧洲汽车销售量11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主要由于新车型吸引了德国、法国和波兰等市场上的购车者。

  报告显示,2月份欧洲市场上的新车登记量为10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其中,大众汽车2月份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1%,通用汽车的销售量则比去年同期增长8.3%;与此相比,菲亚特(FIATY)、福特汽车(F)和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2月份的销售量则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在这个月中,德国和法国的汽车需求量分别同比增长15%和13%。在自2004年以来加入欧盟的10个中欧和东欧国家中,2月份的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3%,这一增幅高于1月份的增长7.4%。与此相比,意大利2月份的汽车销售量同比下滑21%,西班牙下滑28%,英国下滑7.7%。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称:“欧洲汽车市场从去年开始稳定下来,这种稳定的形势看起来正在拓展至该地区的边缘国家。”根据IHS Automotive作出的预测,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量将在今年重新开始增长。

  大众汽车旗下奥迪、斯柯达(Skoda)和西雅特(Seat)等品牌2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量为226126辆,所占市场份额为22%。大众汽车在去年11月份推出了一款新型的帕萨特轿车,其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赶超丰田汽车(TM),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雷诺汽车(RNL)2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为113342辆;标致雪铁龙的销售量为141894辆,比去年同期下滑5%;菲亚特2月份销售量为76808辆,比去年同期下滑17%。通用汽车旗下欧宝部门2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量为72542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9%,雪佛兰(Chevrolet)的销售量也有所增长。福特汽车在欧洲市场上的市场份额继续下滑,2月份销售量为73133辆,比去年同期下滑12%。

  豪华车制造商中,奥迪2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宝马汽车(BMW)不计入Mini品牌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3%,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销售量则同比增长3.3%。(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