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州出现抢购含碘盐现象 盐业部门称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台州网3月16日讯(记者 沈俊杰)“世纪联华超市的盐买完了”、“临海所有超市的盐都断货了”、“椒江、温岭、三门都没有盐了”、“椒江盐场那里的盐也在被抢购中”,今晚“盐”成了台州最热门的话题。

  “卖完了,一下子都全卖完了,他们都整箱整箱的买,仓库里一拿出来就抢完了。”台州开发区世纪联华超市的售货员指着面前的空箱子说道。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下午5点左右开始,超市里就突然涌进很多来抢购盐的人,只要是盐就买,就连超市里价格较高平时很少有人问津的“竹盐”都被一抢而空。超市已经联系联系厂家,明天才能进货。

  据了解,不但是世纪联华超市,全台州的超市、商店里的盐几乎都被抢购一空,记者从网络、电视媒体上了解到,全浙江各个城市都在上演这波食用盐抢购热潮。

  为什么盐会突然如此热销呢?记者询问了那些来买盐的顾客。

  “我是从网上那个看到,说日本核辐射,海水会被污染到,那么盐是海水晒出来的,也会被污染,以后很难买到干净的盐了,所以现在多买点。”

  “听说吃碘可以抵抗核辐射,但是专家又说不能轻易食用碘片,而且盐里面含有碘,所以要多买点。”

  “我是听朋友说的,说盐快被抢完了,我也来买点。”

  各种原因都有,记者认为这些原因都是不成立的,就先说盐的生产吧,现在的食用盐的来源有很多中,有海水晒出来的,有矿盐,还有竹盐,所以根本不用烦恼盐会被辐射污染。

  再说吃碘可以抵抗辐射,据专家所述,食用盐里面含有的碘只有很少一点,用吃盐来补充碘成分根本不现实,即使把盐当饭来吃也不够。

  经向市盐业部门了解,目前我市食盐供应充足,完全可以保证市场供应,敬请广大市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