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2月份新房开工量创近两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2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锐减22.5%,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的态势。

  美商务部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9万套,环比下降22.5%,低于1月经修正后的61.8万套,开工量为近两年来的最低值。

  当月,占新房开工量比重超过七成的独栋房屋开工量环比下降11.8%;上一个月出现猛增的公寓楼开工量2月则环比锐减47%。

  2月,反映未来行业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从1月经修正后的56.3万套降至51.7万套,环比下降8.2%,显示出房地产开发商的谨慎心态。

  业内人士认为,自2006年年初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住房市场一直在进行剧烈调整,并成为这次金融危机的根源。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等专家日前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复苏仍待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