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的第1000万台变频空调在汉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年后完全淘汰定速空调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高艳萍)昨日,美的第1000万台变频空调在汉下线,这是变频空调从日本进入中国20多年后,国内空调企业的产量首次实现千万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开启中国空调业的变频化时代。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总裁吴文新介绍,3年内,美的将全面淘汰定速空调,成为全国首家进入淘汰定速空调“倒计时”的厂家。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0年,变频空调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27%,而2008年,变频空调市场份额不足8%。短短3年间,变频空调在国内空调市场迅猛发展,走出了一根“大阳线”。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指出,变频空调在市场上的快速崛起,得益于整个家电产业的升级转型突围。2010年以来,美的、格力、海尔、奥克斯、志高等大企业强势推动,以变频为代表的高端家电崛起,推动消费升级换代。

  目前,美的全球化产业基地布局基本形成:形成广州、芜湖、武汉、邯郸4大空调制造基地,辐射国内市场,同时,广东顺德、越南制造基地,埃及Miraco公司,以辐射国际市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