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CEO去年薪酬缩水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强生公司(JNJ)周三向监管部门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营收下滑,加上一系列史无前例的产品召回损害了公司声誉,其首席执行官威廉-韦尔登(William Weldon)2010年总薪酬被削减了9%。

  强生在报告中透露,韦尔登去年总计获得了价值2320万美元的薪酬,较2009年的2560万美元下降9%。

  2009和2010年,强生的营收持续下滑。此前,该公司的营收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以来一直稳步增长。

  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涉及数百万瓶非处方药物的产品召回,包括儿科用泰诺(Tylenol)、Benadryl与Motrin。上周,联邦监管机构与强生签署了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将监督与这些问题相关的三座药厂的运营管理。

  不过,强生董事会对韦尔登去年的工作表现予以了积极评价,称他“在极其困难的一年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

  该董事会似乎把大部分召回问题与消费产品业务女董事长科琳-戈金斯(Colleen Goggins)联系起来,后者已于本月早些时候退休,此前一直负责管理该公司的消费者健康护理部门McNeil Consumer Healthcare。戈金斯去年薪酬总额下降12%,至650万美元。不过,董事会并未对戈金斯提出直接批评。

  韦尔登2010年基本年薪增长3%,至190万美元。年度绩效奖金从2009年的360万美元降至160万美元。不过,加上其他奖金,他的非股票薪酬总额为120万美元,较2009年仅下降6%。

  韦尔登薪酬的主要部分来自股票期权和股票奖励,其中股票期权下降10%,至470万美元;股票奖励下降6%,至1200万美元。

  他去年还获得了超过25.4万美元的各种津贴,包括公司专机的使用,以及个人保安。

  韦尔登现年62岁,1971年加入强生,2002年被任命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