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林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证交所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因安全人员与反政府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升级,巴林周三关闭了其股票交易所。

  当前担保巴林国债不违约成本逼近2009年7月来高点。惠誉评级昨日将巴林评级调降了两个等级,巴林政府昨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巴林什叶派穆斯林抗议者与逊尼派政府军之间的冲突已造成数百人受伤,并遭到逊尼派控制的伊朗的抨击。

  巴林反对派团体al-Wefaq表示,政府军在首都驱散示威民众时已造成两位成员死亡。

  巴林是美国第5舰队的基地,统治者家族与美国盟友沙特关系紧密。

  总部设在迪拜的Al Mal Capital PSC中东与北非分析师Akram Annous指出,“从市场角度看,巴林局势的关键在于,如果军队镇压抗议者,伊拉克将如何回应,冲突是否会演变成其它东西。”

  军队发言人今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国家部分地区将实行宵禁,从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至凌晨4点结束。巴林已经宣布禁止一切示威活动与公共聚会。

  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巴林2020年3月到期的国债收益率在昨日大涨31个基点至6.91%的历史高点后,今日下跌了13个基点。

  惠誉昨日将巴林海外国债评级调降了两个级别,至BBB,为投资级别中倒数第二,理由是政治风险加大。惠誉还称可能还会继续调降其国债评级。

  惠誉中东与非洲主权评级集团理事Purvi Harlalka昨日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巴林在经历暴力示威、外国军队干预以及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政治风险显著上升。”

  惠誉今日还将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 Holding评级下调了两个级别至BBB。

  巴林主要股指BB ALL指数今年下跌1.3%。巴林证交所未说明何时将重新开放交易所。

  伦敦Pictet资产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经理Oliver Bell表示,“巴林很可能会成为沙特、美国与伊朗角逐的战场。目前还不清楚巴林是否真的需要沙特的帮助。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