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芬兰总统:AAA评级经济体不应为欧债危机买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Tarja Halonen)称,如果欧元区无法拥有一个“公平的系统”,那么德国和芬兰等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的欧盟经济体需要停止为欧元区最弱成员国的财务困境买单。

  哈洛宁在接受采访时称:“芬兰和德国等国家不应该为欧元区的未来买单。欧洲公民希望欧盟和欧元区内部能有一个公平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拥有相当严厉的纪律的原因所在。”芬兰是欧元区中6个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的国家之一,该国国内的反欧元区情绪一直都在增强。据民意调查显示,芬兰纳税人已经厌倦了为那些支出过高的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提供支持。

  虽然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已经在3月12日同意提高援助基金的规模,但他们在实际上应怎样做的问题上仍旧存在分歧。芬兰总理玛丽-基维涅米(Mari Kiviniemi)曾在3月9日表示,芬兰政府希望欧元区能制定更加严格的经济目标,而不是允许“连带责任”的存在。(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