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商:“问题”依云矿泉水已被销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刚 发自北京

  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1月份我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亚硝酸盐超标之后,引起各界关注。

  昨日(3月16日),此次依云天然矿泉水进口商之一的北京四海致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进口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已全被海关销毁,没有一瓶外流,并且自1月份以后再未进口同类产品。

  虽然依云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该产品当前的销售情况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北京沃尔玛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产品的销售正常。在深圳经销依云天然矿泉水的陈先生也向记者透露,有问题的产品只是一个批次,目前自己的销售并没有受到影响,仍在正常经营。

  中国矿联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廖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然矿泉水中的亚硝酸盐超标,其来源可能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可能是由于仓储、运输的时间过长而引起;另一方面,水源地受污染也会引起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在对此次依云天然矿泉水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事件的调查中记者发现,依云天然矿泉水虽然在国内的销量巨大,但在我国却没有专门的“依云”品牌管理运营机构。

  中国达能饮料管理总部的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依云品牌目前在国内并没有管理部门,记者的所有问题也只能由依云品牌的所有者法国达能总部进行解答。而在国内经销依云天然矿泉水的也只是一些贸易公司。对于这一观点,深圳的陈先生也表示,只要是有进出口贸易资格的贸易公司,通过合法程序都可以从法国进口依云天然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