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振东制药上市未满三月总经理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进入公司刚过两年,年薪高达48.4万元,有着如此丰厚待遇的振东制药(300158,收盘价36.85元)总经理夏祥却突然宣布辞职了!这一消息对于上市未满三个月的振东制药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就连公司证券办人员对于夏祥的辞职也颇感意外,不过公司方面则表示,对日常经营影响不大。

  总经理弃高薪辞职

  昨日(3月16日)振东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3月14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夏祥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夏祥因家庭原因,向董事会申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辞职请求自辞职申请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夏祥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于夏祥的离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振东制药,公司证券办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夏祥的辞职,公司也觉得很突然,但这也是他的一个决定吧。他是职业经理人,公司对他有个考核,比如销售收入每年要增长好多好多之类,可能压力比较大,另外他家也在北京。”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任何一个行业,做营销、销售这一块的人员流动都比较频繁,因此,夏祥的离职也不难理解。

  记者了解到,夏祥拥有超过10年的全国及区域药品销售及国内知名制药企业管理经验,在离开振东制药之前,其还曾担任山东省医药公司销售部西南大区经理,北京聚能集团药品事业部全国销售总监,神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销售总监,步长制药集团商务总监,扬子江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可以说,跳槽是非常频繁。

  有意思的是,夏祥年薪48.4万元的收入远高于振东制药董事长李安平9.25万元的年工资收入,也比其他董事、独董年均5万元的薪酬高出许多。所以此次离职,可谓是弃高薪辞职。

  公司:影响不大

  那么,公司总经理突然离职,对振东制药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公司证券办人员称,“夏祥的离开还是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因为他也是2009年来到公司,而我们的营销网络建设也不是他做的,请他过来的原因,主要是他在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了,经验比较丰富,对我们有些想法可以进行创新。现在我们的营销团队已经成体系,不会因为一个人走了就进行不下去,我们董事长会暂且主持日常工作,并将尽快再找一个业内的职业经理人,负责整体管理。”

  根据振东制药2010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9466.8万元,同比增长39.17%,其药品商业流通销售收入在2010年大幅增长。从经营状况来看,振动制药业绩保持着稳定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