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投资 两大隐忧抑制弹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市场展开缩量反弹,主要股指窄幅收高。从盘面观察,受日经指数高开高走提振,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便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动下展开反抽,沪指在291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阻力,出现一定的宽幅震荡。午后,有色、煤炭等升幅扩大,钢铁股拔地而起,沪指展开了一波有力度的上扬,同时量能相比早盘有所放大,但在触及5日线时略显乏力。

  虽然股指呈现单边震荡上行的走势,但其中暗藏两大隐忧。一是沪指在连续杀跌近5%后出现回抽属于正常现象,这种回抽的持续性需要看量能的配合情况。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量能配合的并不理想,这使得此次回抽幅度不易过分乐观,2950点成为短期的重要压力位置。二是期指主力合约再现贴水。现货市场沪深300指数整体表现较强,而相对应的期指主力合约走势却相对谨慎,全日多次出现小幅贴水,投资者需谨慎看待股指回升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