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凯迪控股公董事长陈义龙:生物制能源需更多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汉凯迪控股公司董事长陈义龙近期表示,“十二五”最核心的一个内容经济转型,要发展低碳经济、创新经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经济转型当中,传统的化学工业,那些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的小型水泥厂、一般的钢铁厂,还有一些燃煤机组、小机组等都要淘汰出去,淘汰出去就会有一大批人失业了。

  劳动力就业转移,谁来承担这个责任?我这两天一直讲这个概念,风能、太阳能带动不了几个就业人员,所以真正带动就业的大量是在生物制能源,一个小电场最少带动5000人就业。再加上我们国家现在农民工都雇不到了,这是一个短暂的现象,因为是“十一五”期间给大量的工程,就是高铁、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结束。但是从“十二五”来看,很明显的这些肯定放慢速度了,一放慢速度那些工地上都是农民,高速公路、高铁没有那么多了,农民不就要回去了吗?回去以后干什么呢?农民拥有的只是技术含量低的劳动力工作,所以逼着这些人迈进生物制能源。生物制能源“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如果是建1500万装机,500个电场,至少可以带动将近300万人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