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收购鼎讯全部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中国移动宣布已与相关转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收购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出资成立的终端销售公司鼎讯通信的全部股权。鼎讯通信将成为中国移动的全资终端子公司。

  据了解,鼎讯通信是2003年底由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一家以终端产品销售业务为主的公司,其注册资本为2亿元。此前,除了中国移动拥有该公司29%的股权外,其他合作伙伴所占股份分别为:中兴通讯16%、东方通信15%、北京神州数码15%、宁波波导15%、华为10%。此次股份转让之后,鼎讯通信将成为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移动将向各转让方累计支付2.3707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移动收购鼎讯通信的所有股份,意在建立一个可以由自己完全掌控的终端运营子公司,因为另外两家国内运营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已拥有了各自的全资终端子公司——联通华盛和天翼电信终端公司,并都在终端营销方面对产业链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