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力争2015年将电力行业排放上限减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16日表示,为进一步改善香港空气质量,特区政府对电力行业提出尽量使用天然气发电机组发电等要求。如有关措施得以落实,2015年起香港电力行业的排放上限有望比目前减少30%至50%。

  邱腾华当天在特区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特区政府提出一系列关于减排措施的建议,旨在进一步改善香港的空气质量。其中关于促进电力行业减排等建议措施,属于“已取得或较容易凝聚社会共识”的建议,因此特区政府已在致力落实相关措施。

  为促使电力行业“减排”,特区政府要求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这两家香港主要电力公司,尽量使用现有天然气发电机组发电,从而将天然气发电量占香港本地发电总量的比例提升至50%左右。特区政府还要求,电力行业使用的燃煤发电机组应装有减排设备。(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