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贸发局:“十二五”规划为港企带来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贸易发展局16日表示,“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是刺激内需,增加服务业份额,以及提升城镇化水平,这会使内地成为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香港企业将由此获得极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认为,香港企业应该把握内销机遇、构建技术转移平台、关注城镇化的机会和环保产业的需求。

  梁海国指出,香港企业过去一直视内地为制造出口货物的生产基地,但随着内地消费市场扩大、消费能力提升,尤其是“十二五”规划力促提高工资收入,香港企业应积极调整策略。同时,内地消费者视香港为潮流中心,且内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这都有助于香港品牌打进内地市场。(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