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暂不加息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尽管近期全球经济受到一系列重大事件冲击,但美联储依然看好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并肯定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积极作用。

  当地时间15日,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称,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巩固,就业市场渐好转,长期通胀预期稳定,但房地产市场仍拖累经济复苏。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0%至0.25%的历史低位不变,并继续执行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报告指出,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美国的通胀预期带来上行压力,但这种压力只是短期的,美联储将紧密关注美国通胀水平的变化。华盛顿Tempus Consulting交易部门副总裁萨尔瓦吉奥表示,美联储已开始关注能源价格的变化,如果国际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100美元的水平,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会提前加息。

  分析人士表示,在日本地震、中东和北非局势持续动荡的背景下,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将帮助其抵挡全球经济出现的不确定性,但美联储目前不会考虑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日元兑美元突破80水平,可能引发官方干预。不过,前美联储货币事务主管瑞恩哈特表示,因日本拥有充裕流动性,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不会协助日本干预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