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基金上演春季攻势南方多利业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春节过后,股市持续震荡,影响基金市场资金的流向。信息显示,过去3个月,基金申购资金悄然变化,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受到重点关注,不断收获净申购。

  南方多利增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优秀,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年初以来C级收益率为1.59%,A级收益率达到1.64%,业绩表现根据银河证券基金分类标准,在所有一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南方多利的基金经理李璇表示,多利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侧重于信用债和新股的研究,在利率风险尚存,但债市绝对收益率已经较具吸引力的情况下,多利对信用债进行了重点配置,获取了较高的持有收益。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二级市场定价偏差带来的机会,对信用债的结构进行调整,以获取价差收益。

  展望后市,李璇认为政策仍将在经济和通胀中博弈,债券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但信用债较高的持有期收益降低了等待成本,并且在收益率高位进行配置也符合价值投资的理念。在南方多利的运作上仍将对信用债进行积极配置和结构调整。新股方面,将选择有价值的公司和新股进行重点参与。除信用债和新股外,在股市震荡和转债扩容的压力下,目前不少转债已经进入价值区间,下跌风险有限,南方多利关注这类资产的机会,在合理评估其投资价值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投资,获取稳健安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