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的电器去年净利31亿增长近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桑慕

  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69%;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稳固。公司继续坚持上市以来每年现金分红,拟每10股派发现金1元。

  年报显示,2010年,美的电器国内收入540亿元,同比增长60%;海外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51%。空调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51%;冰箱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57%;洗衣机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63%。

  美的持续推动机制创新,在国内市场方面,进一步推动国内销售公司的实体化运作,已成立60多家空冰洗产品销售公司,继续细化经营主体;全面推进专卖店建设,专卖店总数超过1万家。

  同时,公司深入推动“千县万镇工程”项目,大力拓展乡镇市场渠道网点,网点总数近6万个,有效提升了美的品牌在乡、镇市场的影响力。

  在海外市场方面,在前期营销整合的基础上,推动冰箱、中央空调内外销业务整合,加快多产品线统一的海外销售平台的建设,完成五大区域总部外移,成立50多个国家经营主体,海外营销机构达20多家。

  中金公司家电行业分析师黄文倩认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的本质与核心,来源于美的电器真正以市场为导向的主动持续的机制变革,在产品专业化、经营区域化的基础上,公司不断细分经营主体,责任清晰、责权对等,持续创新与机制变革,进一步激发了各产品经营主体的活力,全面提升组织能力;保障了经营重心下移与运营效率提升的同时,奠定了公司新一轮全面增长与高速发展的坚实基础。

  国际化进程方面,美的已完成对埃及Miraco公司的股权收购,是继2007年新建越南工业园基地后又一次成功布局中东非市场。

  国金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王晓莹认为,美的正以其独特、务实的方式走出一条踏踏实实、稳扎稳打的海外市场发展道路,以逐步实现海外扩张和全球化布局。

  据悉美的在发达国家仍将选择继续深化代工和渠道的战略,在东盟、南美、中东非地区,美的自主品牌已占据一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