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化股份两年多涨幅近6倍 基金减持保险入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化股份10转10派0.5元

  新快报记者 陈昊旻

  找寻高送转个股并非无逻辑可循。《新快报》今年1月13日由本报研究员王中撰写的“公募社保屯兵传化股份”中明确提出,传化股份的财务条件理论上可支持公司10送40的高比例分配,而昨日晚间传化股份发布的年报显示,其拟推出10转10派现0.5元的分配方案。1月13日见报当日至今,传化股份股价从19.22元上涨至22.98元,累计涨幅20.95%。

  太平人寿入驻

  据公司年报,其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22.83%;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微增1.81%。虽然业绩增长不高,但公司去年四季度依然受到主力资金吸筹,股东户数从去年三季度末的14025户下降至去年底的12748户。

  从K线图可以看到,传化股份此前走出了明显的慢牛行情。从2008年四季度见底之后,该股便一路持续攀升,目前股价已经从2008年11月初的3.35元升至22.98元,累计涨幅近6倍!

  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原本入驻该股的机构在去年四季度股价升至15元上方时有所减持,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华富成长趋势、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均小幅减持,而丰和价值、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更是离开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不过,太平人寿和汉兴基金则在上述机构减持之时建仓该股,两者分别以370万股和350万股的持股位列该股目前第一和第三大流通股东。

  多重题材长期支撑

  本报对传化股份此前长期保持高度关注,仅在今年便有多次报道。在上述1月13日的报道中,本报研究员王中提到,公司总股本不过2.44亿股,而当中传化集团及徐冠巨和徐冠宝两大关联自然人合计持有上亿股,流通盘较小。另一方面,除去具备高送转的条件外,公司今年初推出股权激励方案,行权价高达18.4元,这与当时公司18元附近的股价基本持平,显示出管理层对其未来的信心。也对股价形成支撑。

  报道中还指出,公司去年完成增发,其增发价在12.69元,完成增发后股价再度进入明确的上升通道。而按照惯例,“完成增发的个股进行高送转也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在传化股份身上得以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14日,传化股份和亿利能源同时公告,两公司与亿利资源集团、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大连万达集团、四川宏达集团、上海均瑶集团几个著名大型民营企业拟合资设立新时代能源投资公司,重点发展煤炭和煤制天然气及相关产业。

  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与多家国内重量级民企合作投资的清洁能源——煤制天然气产业,一方面切合我国调整经济结构的大政策背景,另一方面又得益于目前核能受到国际各界重新审视的形势,未来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