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2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马德里3月16日电 (记者丁大伟)里斯本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5日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2级,从A1降为A3,另外,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也被继续定为负面,这意味着未来该国主权信用评级还可能被下调。对于这些举动,穆迪解释道,葡萄牙经济增长前景不明,而且政府出台的紧缩政策可能会给其经济增长带来阻碍。

  在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数小时后,葡萄牙财政部成功拍卖了金额为10亿欧元的一年期国债,但其预期收益率达到4.331%,超出上期同类国债0.274个百分点。

  此前,穆迪曾先后下调希腊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两国政府的反对。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也发出联合警告,认为信用评级机构有“危言耸听”之嫌,造成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出现不必要的紧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