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基金结束首募 低风险基金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 昨日三只基金发布成立公告,其中华商稳定增利债基募集资金超过3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首募最多的债券型基金,广发聚祥保本募集了41.09亿元,也创出今年以来保本基金的首募纪录,而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基金受近期海外市场回调影响仅募集了5.65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完整的股市周期之后,基金投资者开始趋于理性,普遍接受了将债基作为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品种的投资理念,这从今年1月份债基平均募集额达30亿元、股基平均募集额只有16亿元也可见一斑。而保本基金“下可保底,上不封顶”更受到部分低风险偏好者的追捧,平均募集规模超30亿元。

  华商稳定增利债基的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不少债基的投资者主要也是希望获取稳健的收益,所以未来关注的重点是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至于股票二级市场,只有在有绝对回报的机会时才会参与。其投资思路也顺应了在今年的振荡市环境下投资者求稳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