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走出辐射阴霾 A股自我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日本股市绝地反弹提振,昨日A股市场在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凌厉升势的带动下呈现修复性上涨行情。

  分析师表示,2900点重要心理关口失而复得,预示行情有望延续修复性反弹走势,短线继续以持股为主。

  灾后重建概念股领涨两市

  经过连续3日的恐慌性下挫后,昨日市场终于迎来利好消息。一方面,日本股市昨日收市劲升5.68%,由此也带动亚太股市的普遍反弹;另一方面,中国央行昨日公布的一季度企业家调查报告和银行间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2.1个百分点至76.3%,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上升1.9个百分点至55.3%。上述数据预示国内经济前景向好。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便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动下展开反抽。从盘面来看,受益日本灾后重建的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家电板块成为沪深两市领涨主力。同时,核电核能板块也整体止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19%,收报2930.80点;深成指上涨1.26%,收报12865.8点。

  股指有望延续反弹

  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从技术上来看,2900点重要心理关口失而复得,指数在企稳30日均线后昨日轻松拿下20日均线,并在5日均线处展开争夺。如果后市多方持续放量上攻并一鼓作气攻下2930点—2950点的阻力带,那大盘有望连续上攻3000点大关。美中不足的是,昨日量能不太理想。但从整体来看,昨日的光脚大阳线已从技术上为指数提供了支撑,后半周指数有望持续性反弹,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早报记者燕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