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橡胶价格或将触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认为,印度橡胶价格在未来数据或将触及新高,因即将进入供应淡季,但需求旺盛。

  综合媒体3月17日消息,分析师和贸易商周三称,印度天然橡胶价格在从上月高位挫跌23%后,现已开始反弹。天然橡胶价格或将在未来数月触及新高,因预期供应放缓且轮胎制造商需求坚挺。

  交投最活跃的印度RSS-4等级橡胶在2月份触及每公斤240.50卢比的历史高位,但随后因产量增加而从高位跌落。

  RSS-4等级橡胶周一滑落至185卢比/公斤的五个月低位,此前日本因遭遇百年罕见的强震和海啸,导致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胶价格暴跌。

  然而,亚洲橡胶期货反弹正扶助印度橡胶价格再度上涨,印度交投最活跃的期胶合约现报201卢比/公斤。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基准期胶收高4.5%,至每公斤369日圆。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周二表示,日本强震对全球橡胶需求的影响有限,因普利司通和米其林等主要公司的工厂未遭破坏。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秘书长Djoko S. Damardjati在声明中称,日本东北部一些汽车轮胎厂停产几天,不会严重影响全球需求。 他并称,如果有微小的影响,也将是短暂的。且即将进入干燥季节,印度当地天然橡胶产量将下滑。

  印度是全球第四大橡胶生产国,该国的割胶旺季是在10月到次年2月。通常,割胶工作在夏季放缓,因过热天气令种植户无法作业。

  印度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天然橡胶消费国,其中轮胎制造商的橡胶需求占总需求的60%左右。

  贸易商称,当地市场供应大幅下滑,因种植户不会在价格挫跌后销售。

  位于喀拉拉邦(Kerala)的印度主要橡胶交易中心的贸易商Biju John称,每日到货量降至100-150吨,而1月份这一数字在400-450吨。

  印度国营橡胶局称,3月结束的市场年度,印度橡胶产量预计降至85.10万吨,此前预估为89.30万吨。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