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逢低吸纳 油价周三涨0.8%至97.9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周三,巴林的国内局势再度恶化,同时市场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下跌后出现了大量逢低吸纳的买盘,原油价格开盘上涨;不过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持续,同时欧盟能源专员也对事态发出不利评价,原油收窄早前涨幅。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报每桶97.9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97.98美元,涨幅是0.8%。该合约在盘中一度涨至每桶99.60美元。主力原油在周二曾因市场对日本核危机的担忧而大跌4%。

  欧盟能源专员在周三早些时候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已经“失去控制”。欧洲股市和美股指数随即继续大跌,原油价格也丢失了更早之前的大部分涨幅。萨米特能源公司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这番话)真的吓坏了大家,一段之内我们是没有办法复苏了。”

  另一方面,巴林反政府示威在周三演变成武装冲突,保安部队试图驱散人群,并有开枪的传闻。虽然该国并不是主要产油国,不过由于巴林与石油输出大国沙特阿拉伯接壤,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区域状况风向标。马特史密斯认为,周三的流血事件为油价提供的支撑足够抵消日本核危机带来的全球性股市大跌。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3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上涨了170万桶,不及市场普遍预期的210万桶库存增长。这一结果也为油价提供了部分上涨动力。

  报告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下降42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260万桶。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汽油库存会下降15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40万桶。

  4月配方汽油周三涨4美分,报每加仑2.84美元,涨幅是1.5%;4月取暖用油涨4美分,收于每加仑3美元,涨幅也是1.5%。

  4月主力天然气合约下跌不足1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94美元,跌幅不足0.1%。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上午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数据。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