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企本土部分工厂停产 基金受益中国家电股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田君婷 晨报记者 李锐

  受日本地震影响,日本家电产业巨头索尼、松下等相继宣布关闭部分本土工厂,致使全球供应链受损。因而,作为世界制造工厂的中国家电板块被市场看好。昨日,四川长虹、深康佳A两只家电股涨停,青岛海尔、美的电器等相关个股大幅上涨,由此推动众多基金受益。

  昨日早盘,四川长虹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上午10时16分即放量涨停,报收4.38元。

  受益于此,重仓该股的基金均受益匪浅。尽管四川长虹尚未公布2010年年报,但从四川长虹的2010年三季报来看,共有6只基金位列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诺安平衡以1.03亿股的持股量,位列四川长虹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大成创新、基金景福、嘉实沪深300、华夏沪深300、博时裕富沪深300五只基金的同期持股量从500万股到2400万股不等。

  同样,深康佳A昨日收盘涨停。根据其2010年三季报,诸多基金的一天浮盈超过4000万元。其中,华安中小盘、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两只位列深康佳A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基金受益颇多。

  此外,青岛海尔、美的电器也都出现了3%左右的涨幅,其中大成蓝筹、博时主题、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景顺长城鼎益、光大量化等重仓基金也是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