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瘦肉精事件发酵 双汇集团子公司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瘦肉精猪肉事件,昨日双汇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公司已责令相关公司停产自查。”

  据声明内容,双汇集团已经对此事召开高层会议,研究部署调查处理工作,责令济源工厂停产自查,并派出集团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驻济源工厂进行整顿和处理。同时双汇集团要求下属所有工厂,进一步加强对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双汇集团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对此次事件所涉及的各个环节的全面检查;双汇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控制力,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除了双汇集团自查外,目前农业部、河南省畜牧局等政府部门也已经派人对“瘦肉精”事件展开调查。同时河南相关部门也采取行动,河南省焦作市、新乡市、商丘市党委政府已经组织纪检、监察、公安、畜牧等多个部门,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已经控制涉案人员14人,其中养猪场户负责人7人、生猪经纪人6人、济源双汇采购员1人。经过调查,河南省畜牧局已经对6名涉及此事的违纪人员作出停职或开除公职处理,其中沁阳柏香镇动检站站长王二团、开票员王明利已被开除公职;孟州市涉案的防疫员田伟斌和检疫员李正付也被开除公职;商丘芒山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检疫员江光辉、谢学燕已停职检查。据称,针对媒体披露的其他相关问题,警方仍在深入调查中。

  双汇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核实工作,至于下一步的安排需要等到最终结果出来以后再说。”目前双汇发展仍在停牌等待核查结果。

  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目前总资产100多亿元,员工60000多人,年肉类总产量30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