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市场环境持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基金属市场继续消化日本地震及核反应堆难题等消息,市场普遍缺乏方向,另一轮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浮现,市场交易环境持续震荡。

  标准银行3月1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紧张情绪继续成为基金属特点,疲软的空头和不确定的多头继续消化关于日本地震及持续核反应堆难题等头版消息,并试图估计日本地震在短期和长期内对金属需求的影响。更广泛的全球市场也缺乏方向,特别是随着另一轮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浮现。因此,基金属交易环境继续震荡。

  除了在3个月期铜的价格波动,铜的主要活动都集中在近月合约的价差,15日期铜明日/次日价差扩大至现货溢价20美元。这一运动有可能与现货和明日仓单的主力头寸持有仓单存在有关。16日上午,3个月铜价已经回升至9,300美元,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前耗尽升势。

  期镍从15日的疲软局面中反弹,广义库存大幅下降1,104吨,其中大部分来自新加坡和釜山,提醒市场短期需求并没有坠落悬崖。继在二月下旬企稳之后,全球镍库存3月持续下降,目前,与近期的1月初高点相比,镍库存下降超过11,000吨。

  锡价仍然非常不稳定,虽然该价格与其他基金属一同回升。标准银行仍然非常关注日本地震对该国电子行业的影响,以及其可能会对精炼锡需求产生的短期影响。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