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16日LME评论:基金属多数收高,期铜收涨1.6%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道琼斯伦敦3月16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三多数收高,尽管市场盘初因全球股市在欧洲午后交易时段下跌而大幅削减涨幅。

  伦敦时间3月16日17:00(北京时间3月17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涨1.6%,报每吨9,260美元,在周二跌至8,944.50美元的三个月低位后反弹,但脱离日内高点9,382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在上月触及纪录高位10,190美元后已回落逾1,000美元。

  周三早些时候,逢低买入推高股市,基金属因而走高,对日本核危机的担忧继续主导金融市场。

  苏克敦金融(Sucden)在提交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下午,日本一核电站再次爆炸的传闻引发5分钟的恐慌抛售,该消息之后被确认为误传,但核危机对日本的长期影响当然尚未被全面评估。”

  标普500指数本周迄今已回落3.1%,Nasdaq指数跌至去年收盘位之下,之前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情势非常危急。

  全球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WBMS)周三称,全球铜市场2010年出现14,000吨的供应短缺。

  中东动荡加剧增加不确定基调,提振油价和通胀担忧。

  巴克莱资本在一份报告中称:"中东政治动荡和日本强震增加了全球经济成长和短期内铜价的下行风险。"

  经济复苏还面临其他阻力,其中包括2月美国房屋开工录得27年来最大跌幅,以及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债评等两个级距。

  三个月期铝收低,下跌1.4%至每吨2,457美元,三个月期锡收盘持平。

  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外汇持有者来说更为昂贵,打压基金属市场。

  伦敦交易商称,股市将提供短期指引,投资者继续评估日本地震及海啸的影响。

  伦敦一位交易商称:“市场走势非常震荡,在日本情势全部明朗化之前,人们的紧张情绪将持续。”

  LME库存数据显示,铝库存减少4,475吨,至4,620,450吨,但仍逼近去年1月触及的纪录高位4,640,750吨。

  三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58美元,周二最后报价为2510美元。

  三个月期锡持平于每吨28,60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8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282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4,950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4,705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580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505美元。